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2:4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根据省委部署,1月1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光华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龚惠民分别向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和江西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斌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光华要求,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加快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办学治校各环节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

刘光华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要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督促和把关,较真碰硬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毫不含糊认领、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整改监督,认真研究解决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整改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推进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系统治理。

龚惠民在反馈时指出,从本轮巡视情况看,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建设矿冶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牵头组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有所突破。完成新校区一期建设,办学空间和条件得到改善。综合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打造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特色大学存在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不够严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抓整改落实的韧劲不够,深化成果运用有短板。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龚惠民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坚决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杨斌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杨斌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切中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巡视“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云海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江西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教师、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曹泽   图/曾张仁   编辑/曹泽)



上一条:我校召开寒潮天气防范暨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中共江西理工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