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由经济管理学院黄顺春教授、唐立新副教授、赵越博士等策划及组织撰写的《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共七册)成功入选,这是继2023年该套丛书获批“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立项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共7册,从质量管理、审计、财政管理、财会监督、税收管理、金融管理、商贸管理等经济管理领域全面系统地对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管理理论与实践,包括各专题经济管理的政策、实践及其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行梳理、总结,旨在汇聚史料、梳理事实、阐发观点、探究规律,探讨其在中国革命胜利中的地位及对当代的历史借鉴。

丛书着眼中国优秀传统经济管理思想实践,特别是中央苏区“以人民为中心”经济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在高等教育经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中的价值贡献,期望通过深入挖掘赣南原中央苏区的红色经管资源,坚定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四个自信”,积极践行国家新文科建设强化“价值引领”要求。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国家设立的第三大基金,坚持“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

《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共七册)先后获得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理工大学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支持。下一步,相关单位机构将和鹭江出版社共同努力,鼓励督促作者们不断精细打磨,确保入选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文、图/赵越  编辑/汤梦莹)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宏志助航春季就业洽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