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八角讲坛:古诗词的音乐美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19:38  点击次数:

题目:《古诗词的音乐美》

主讲人:赖海燕(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5日(周日) 上午9:00

讲座地点:三江校区三实楼多功能厅

索票方式:请欲参加的同学关注“江小理”微信公众号,在线索票。

讲座嘉宾简介:

赖海燕,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江西省吟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教育厅语言文字资深专家,江西省朗诵协会理事,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全国普通高考播音主持专业艺考考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全国各类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评委。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积极探索古诗词教学思路创新研究,注重古诗词欣赏的多维呈现、注重古诗词音乐美的展现,正在尝试古诗词教学中加入朗诵和吟诵教学等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文化的底蕴和人民的情感。郑板桥曾说:“古诗词有 着独特的美感,是美的精华所在。”欣赏古诗词的音乐美,走进诗人的内心世界,领略中国古诗词的魅力与风采。音乐与古诗词的融合交相辉映,对音乐而言,古诗词丰富了音乐的内涵,对古诗词而言,音乐的律动美推动了古诗调更为广泛的传播。中华诗词之美深植于心,如细水长流,传承千古,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底蕴,令人叹为观止。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让我们相约八角,跟随赖海燕教授的引领去探寻中华古诗词的音乐之美,畅游诗词的海洋中,领悟中华古诗词的永久魅力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各位师生关注本次讲座,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前往听讲!



上一条:八角讲坛:跟着诗词游赣州
下一条:启润讲坛: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与人才需求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24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